陕西省文物局召开直属单位政治工作会议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3月6日,陕西省文物局召开2019年度直属单位政治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18年度政治工作,表彰先进,安排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与直属各单位签订年度目标任务、党风廉政建设和文物安全工作责任书。省文物局、省纪委驻文化厅纪检组领导,局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行政、党委办公室、人事、纪检部门负责人或纪检专干,局机关全体干部共130多人参加。      
  
  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文利出席会议并对局直属单位2019年度政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他指出,2018年局直属单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承担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文物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绩。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党员干部队伍管理,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陕西文物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罗文利强调,局直属单位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凝聚思想共识,全面落实从严治党;增强“四力”本领,着力提升文物工作能力;积极融合创新,开创文物工作新局面。要以奔跑的姿态和行动,先行一脚,快人一步,为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做出应有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会上,陕西省纪委驻文化厅纪检组组长金育欣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她指出,贯彻省纪委第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是2019年度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局直属单位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要夯实主体责任,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持续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强化执纪问责,维护党规党纪尊严,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 
  
  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周魁英作党建工作报告,总结回顾2018年度局直属单位党建工作,提出2019年度党建工作思路,强调要围绕“服务中心、建设队伍”两大核心任务,以“党建工作规范年、基层党支部建设提升年”两项活动为抓手,继续抓好理论武装,进一步强化基层组织功能,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认真抓好精神文明建设,扎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切实抓好党建工作创新,不断提升局直属系统党建工作水平。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钱继奎、贾强,副巡视员齐高泉分别传达省上有关会议精神。局直属机关纪委书记薛锐生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报告。 
  
  会上,通报表彰2018年度有关先进单位,陕西历史博物馆第一党支部等11个党支部获评“2018年度十佳党日活动”,陕西历史博物馆、陕西省考古研究院被表彰为“2018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先进单位”,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陕西省文化遗产研究院被表彰为“2018年度文物安全目标责任考核先进单位”,西安碑林博物馆、汉景帝阳陵博物院被表彰为“2018年度消防工作目标责任考核先进单位”。
责任编辑:思思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到微信

中国文物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中国文物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中国文物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文物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中国文物网的新闻(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后30日内联系邮箱:chief_editor@wenwuchina.com

相关推荐
新浪收藏 | 出山网 | 中国艺术网 | 书画圈网 | 东方艺术媒体联盟 | 辉煌艺术网 | 大河艺术网 | 中艺网 | 环球文化网 | 文物出版社 | 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 | 北京文网
腾讯儒学 | 东方艺林 | 贵州收藏网 | 中国经济网 | 广州博物馆 | 华夏艺术网 | 中华汝瓷网 | 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