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栅栏街道“魅力巧娘”非遗小课堂启动仪式暨北京绢人艺术展开幕式圆满成功

        (中国文物网 讯)2018年3月22日下午,大栅栏街道“魅力巧娘”非遗小课堂启动仪式暨北京绢人艺术展开幕式在93号院博物馆举办,来自大栅栏街道总工会主席李玉萍、大栅栏街道妇联主席芦秀荣、大栅栏琉璃厂社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服务中心主任蔺炜、93号院博物馆馆长傅军、各社区巧娘们出席了本次活动。

 

        蔺炜主任在致辞中讲到“大栅栏街道妇联与93号院博物馆联合开展“魅力巧娘”非遗小课堂,对本地区巧娘工作室的产品在设计、开发进一步提供指导,能够在课程培训过程中多多交流经验、提高创新能力。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大栅栏非遗服务中心主任蔺炜发表致辞

 

        此次展览,作为北京绢人的传承人,马燕平希望通过更多的媒介可以把北京绢人推向大众,让大众能够近距离的了解绢人。在活动现场为嘉宾介绍了自己如何走上绢人制作的道路,绢人的历史等内容,此次展出的是马燕平制作并收藏多年的绢人精品,为表示93号院博物馆对北京绢人宣传的大力支持,马燕平女士赠与93号院博物馆北京绢人作品。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北京绢人传承人马燕平女士展览介绍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马燕平女士赠与93号院博物馆馆藏品

 

        随后,大栅栏街道总工会主席李玉萍宣布了大栅栏街道“魅力巧娘”非遗小课堂启动暨北京绢人艺术展开幕。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大栅栏街道总工会主席李玉萍宣布“魅力巧娘”小课堂启动

 

为切合以传承为主题的非遗小课堂启动仪式和北京绢人开幕式,93号院博物馆特别邀请到国家级口技非遗传承人牛玉亮弟子,口技第四代传承人方浩然为大家带来精彩的传统口技 “百鸟争鸣”和“鸡鸣犬吠”表演,惟妙惟肖的表演让现场的各位嘉宾仿佛置身其中,听鸟叫、听鸡鸣、听犬吠,赢得了阵阵掌声与欢呼声。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口技传承人方浩然现场表演

 

开幕式结束后,由马燕平女士演示了制作北京绢人需要的材料、工具、制作方法等,来自社区的各位巧娘们争先恐后的和马燕平女士进行了讨论,其中一位巧娘更是信心满满的讲到“我一定能把绢人做好”。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马燕平女士为巧娘讲解北京绢人

 

大栅栏街道“魅力巧娘”非遗小课堂将于3月28日进行第一期绢人技法的培训,相信各社区的巧娘们在培训结束后,一定会满载收获。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木木 (本文为中国文物网原创,转载请注明来源)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到微信

中国文物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中国文物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中国文物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文物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中国文物网的新闻(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后30日内联系邮箱:chief_editor@wenwuchina.com

相关推荐
新浪收藏 | 出山网 | 中国艺术网 | 书画圈网 | 东方艺术媒体联盟 | 辉煌艺术网 | 大河艺术网 | 中艺网 | 环球文化网 | 文物出版社 | 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 | 北京文网
腾讯儒学 | 东方艺林 | 贵州收藏网 | 中国经济网 | 广州博物馆 | 华夏艺术网 | 中华汝瓷网 | 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