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德里“遗失的”莫卧儿花园作为公共公园重新开放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图为2018 年 2 月 21 日在新德里拍摄的资料图片,显示了毗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印度胡玛雍王陵的十六世纪古典花园建筑群遗址落成典礼期间,印度副总统文卡亚•奈度(Venkaiah Naidu,中)、新德里副市长巴加尔(Baijal,左)及卡里姆•阿迦汗四世王子(Karim Aga Khan IV,右)合影留念。图片来源:法新社/莫尼•夏尔马。

 

  中国文物网3月5日编译报道:在印度首都新德里市中心,一座曾经被遗忘的莫卧儿王朝时期花园在经过多年的细致保护工作后重新开放,为市民提供了一个新的市内公共公园。

 

  这座面积为 90 英亩(约为 36 公顷)的花园由阿迦汗文化信托基金会 (Aga Khan Trust for Culture)修整并正式开放。该基金会的文化信仰帮助重建了这一古典园林,并修复了支离破碎的十六世纪遗迹。

 

  在十多年前保护工作开始时,这座莫卧儿王朝时期花园内的一些古墓已经近乎毁坏,但经过精心修整现已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该花园是围绕胡玛雍 (Humayan) 王陵建造的历史建筑群的一部分。这处近期修复的莫卧儿王朝皇帝之墓被广泛认为是泰姬陵 (TajMahal) 建筑灵感的来源。

 

  据了解,从十六世纪早期到十八世纪中叶,莫卧儿王朝统治着印度北部的大部分地区,并以其辉煌壮观的建筑而闻名。

 

  在二十世纪初盘踞印度的英国统治者将首都从加尔各答前往德里时,这座被称为 Sunder Nursery 的古典花园曾被用于为新城市建设培育花草树木。

 

  后来,它一直被用作政府苗圃,但花园本身已经变得荒芜。

 

  阿迦汗文化信托基金会总经理路易斯•蒙拉尔 (Luis Monral) 表示,当基金会工作人员进入古迹现场时,他们不得不注意在大半遭毁建筑中潜伏的毒蛇。

 

  在过去十年中,工作人员将数百辆卡车的建筑碎石移除,并种植了 2 万棵树苗。

 

  目前,这座采用莫卧儿时期灵感的正规花园结合了湖泊和原始松林点缀的草坪,并建有大理石喷泉和种植着罂粟、金盏花及三色堇的几何形花坛。

 

  项目总监拉缇什•南达 (Ratish Nanda)表示,他希望 Sunder Nursery 能够成为城市的“绿肺”,并最终媲美纽约中央公园。

 

  拉缇什说道:“最终,这个想法将创造出亚洲最大的公园,并将 Sunder Nursery 和胡玛雍王陵建筑群及德里动物园联系起来。”

 

  他补充道,一支莫卧儿时代的商队曾在从孟加拉海岸吉大港 (Chittagong) 贯穿至阿富汗喀布尔 (Kabul) 的主干道 (Grand Trunk Road) 上为过往的旅客提供服务。该主干道紧靠胡玛雍王陵遗址,并有可能有一天成为公园的一部分。

 

  如今,新德里已经有了大量的绿色空间,但许多不对公众开放,例如占据市中心大片土地的专属高尔夫球场。(中国文物网编译报道)

 

  文章来源:artdaily.com

责任编辑:小明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到微信

中国文物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中国文物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中国文物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文物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中国文物网的新闻(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后30日内联系邮箱:chief_editor@wenwuchina.com

相关推荐
新浪收藏 | 出山网 | 中国艺术网 | 书画圈网 | 东方艺术媒体联盟 | 辉煌艺术网 | 大河艺术网 | 中艺网 | 环球文化网 | 文物出版社 | 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 | 北京文网
腾讯儒学 | 东方艺林 | 贵州收藏网 | 中国经济网 | 广州博物馆 | 华夏艺术网 | 中华汝瓷网 | 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