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贵春——在线艺术品交易成为亮点

  据国家统计资料显示,仅2016年我国纯艺术的拍卖总成交额达到48亿美元,居世界首位。如此可观的经济收益,让艺术品在线拍卖和投资产业展现出其他投资产品无法比拟的优势,也让流散在民间的海量文物艺术品迅速成为金融资产,给收藏家们带来了新一轮的金融买卖交易暴富潮。

  随着近几年人们精神生活的日渐丰富,文化品位对于个人来说,也在与之同步地提高。大量的市场资金流向艺术品市场,社会风气的日渐浓厚,使得艺术品在线交易也随之成为一种全新的投资方向,让人们痴迷和追逐。中华收藏家协会的专家、艺术收藏界的知名人士就曾经说过,在未来几十年内,文化艺术品市场将会进行大规模的“洗牌”,更能展现其快速发展的规模和潜藏许久的市场潜力。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艺术品资产化方向成为必然   何大师作品引发热投

  在文化艺术品投资火热的趋势下,在线艺术品的交易也成为必然。比如,美术大师何叔水曾创作的《富贵春》,就以牡丹为主题,透过细腻的笔法,生动地勾勒出牡丹的美丽,整幅画卷朦胧柔和,色调清晰淡雅,将一朵朵富丽堂皇的牡丹花雕饰得近乎完美,展现出其曼妙的身姿。釉上喷彩,瓷胎洁白,作者还将昌隆的国运描摹得极致到位。许多投资者就是看中了它美好的寓意,所以将大量的资金投入到在线艺术品市场之中。

  然而,市场自动调节的功能,使得其正在以一种全新的机制在创立。国内许多著名艺术品在被拍卖的同时,也正在以一种金融资产化的渠道进行变革。艺术品交易第三方平台——安徽文化艺术品交易中心(简称“安徽文交中心”)就顺应市场的发展,在进行不断地变革,自身凭借便捷、快速的优势在线上艺术品交易市场中一路领先,稳居前列。尤其是何叔水的作品——《富贵春》上线之后,更让一些对藏品有品鉴眼光的投资者收获了不菲的利润,然而,对于那些交易新手而言,他们则在正常交易风险下,不幸蒙受了一些损失。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涨落不定纯属市场行情  谨慎规划才能稳赚不赔

  作为一种最重要的文物资源,艺术品虽然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但其在市场交易同时,也存在有一定的风险,广大的投资者一定要看到这一点。艺术品在线市场从建立到初具规模,也经历了跌跌涨涨的变化,看似最终的交易趋势是盈利的,但其过程也历经许多波折,所以,不能单纯地看到其盈利性就认为只要投资它就可以获得收益。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到微信

中国文物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中国文物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中国文物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文物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中国文物网的新闻(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后30日内联系邮箱:chief_editor@wenwuchina.com

相关推荐
新浪收藏 | 出山网 | 中国艺术网 | 书画圈网 | 东方艺术媒体联盟 | 辉煌艺术网 | 大河艺术网 | 中艺网 | 环球文化网 | 文物出版社 | 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 | 北京文网
腾讯儒学 | 东方艺林 | 贵州收藏网 | 中国经济网 | 广州博物馆 | 华夏艺术网 | 中华汝瓷网 | 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