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有关部门在收到投诉抗议后更改二战展览名称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近日,新加坡第二次世界大战展览使用日本残暴殖民侵略时所用城邦名称引发了公众的强烈抗议。该国有关部门获知后,已经对展览名称进行了重新命名。上周早些时候,为纪念新加坡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从英国殖民地沦为日本昭南特别市 75 周年,《昭南岛画廊:战争及其遗产》展览开幕。但许多当地人对使用日本在其三年占领期间所用的“昭南岛”一词提出抗议,认为这勾起了个人、父母及祖父母的“深切伤痛”。信息部长雅国•易卜拉欣 (Yaacob Ibrahim) 对此发表公开道歉。图为老福特汽车工厂已经变为展览馆和档案馆。

 

  中国文物网3月6日编译报道:近日,新加坡第二次世界大战展览使用日本残暴殖民侵略时所用城邦名称引发了公众的强烈抗议。该国有关部门获知后,已经对展览名称进行了重新命名。

 

  上周早些时候,为纪念新加坡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从英国殖民地沦为日本昭南特别市 75 周年,《昭南岛画廊:战争及其遗产》展览开幕。

 

  但许多当地人对使用日本在其三年占领期间所用的“昭南岛”一词提出抗议,认为这勾起了个人、父母及祖父母的“深切伤痛”。

 

  信息部长雅国•易卜拉欣 (Yaacob Ibrahim) 对此发表公开道歉。在收到投诉信后,他在 Facebook 上发帖称:“这绝非我们有意为之,我为该名称的使用对国民造成的痛苦而深表歉意。”

 

  雅国补充道:“就民众投诉,我进行了深刻的反省。我们必须尊敬和尊重那些在日本侵略战争期间惨遭迫害、失去家人的人民的情感。”“昭南岛画廊”一词将从展览名称中删除,新展名改为《从日本侵略占领中幸存下来:战争及其遗产》。

 

  此外,雅国还拒绝了使用“昭南岛”名称暗示对日本占领予以申明的建议。“我们的意图是记住我们的祖辈们经受的灾难、纪念经历过日本侵略占领的一代新加坡人民,并重申我们不再让历史重演的共同承诺。”

 

  1942 年 2 月,英军驻新加坡总司令亲自签署投降书,正式将新加坡主权交给日本。自此,日本帝国军队占领新加坡。

 

  根据历史学家研究和幸存者描述,新加坡在日本统治下遭遇重创,多达 5 万名 18 岁至 50 岁华裔男子惨遭屠杀。

 

  据悉,日本入侵时,年仅19 岁的新加坡独立运动领袖李光耀在逮捕屠杀中幸免于难。

 

  1945 年 9 月 12 日,日本向英国宣布投降。

 

  雅国表示画廊展览的内容并未改变,因为“上展作品捕捉了我们历史中这段痛苦和悲惨时期的景象。我们永远不能忘记,必须教育年轻人记住历史”。(中国文物网编译报道)

 

  文章来源:artdaily.com

责任编辑:小萌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到微信

中国文物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中国文物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中国文物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文物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中国文物网的新闻(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后30日内联系邮箱:chief_editor@wenwuchina.com

相关推荐
新浪收藏 | 出山网 | 中国艺术网 | 书画圈网 | 东方艺术媒体联盟 | 辉煌艺术网 | 大河艺术网 | 中艺网 | 环球文化网 | 文物出版社 | 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 | 北京文网
腾讯儒学 | 东方艺林 | 贵州收藏网 | 中国经济网 | 广州博物馆 | 华夏艺术网 | 中华汝瓷网 | 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