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古学家寻找消失已久的苏格兰国王詹姆斯一世之墓

图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上周六,全新高科技考古项目启动,有望帮助考古学家找到并发掘苏格兰中世纪国王詹姆斯一世 (James I) 之墓。这位国王的遇刺在现实版《权利的游戏》 (Game of Thrones) 中改变了苏格兰的历史。日前,考古学家和虚拟现实艺术家想要在距离爱丁堡约 40 英里(约为 64 千米)的珀斯 (Perth) 以数字方式重现苏格兰国王詹姆斯一世的宫廷盛景,并尝试寻找其埋葬在现代城市下方的古墓。此外,他们还将探寻国王詹姆斯一世之王后琼•博福特 (Joan Beaufort) 和英格兰国王亨利八世 (Henry VIII) 的姐姐、苏格兰国王詹姆斯四世 (James IV) 之王后玛格丽特•都铎 (Margaret Tudor) 的遗骸。图为苏格兰国王詹姆斯一世。图片来源:苏格兰国家肖像画廊。

 

  中国文物网3月6日编译报道:上周六,全新高科技考古项目启动,有望帮助考古学家找到并发掘苏格兰中世纪国王詹姆斯一世 (James I) 之墓。这位国王的遇刺在现实版《权利的游戏》 (Game of Thrones) 中改变了苏格兰的历史。

 

  日前,考古学家和虚拟现实艺术家想要在距离爱丁堡约 40 英里(约为 64 千米)的珀斯 (Perth)以数字方式重现苏格兰国王詹姆斯一世的宫廷盛景,并尝试寻找其埋葬在现代城市下方的古墓。

 

  此外,他们还将探寻国王詹姆斯一世之王后琼•博福特 (Joan Beaufort) 和英格兰国王亨利八世 (Henry VIII) 的姐姐、苏格兰国王詹姆斯四世 (James IV) 之王后玛格丽特•都铎 (Margaret Tudor)的遗骸。

 

  长久以来,在该国中部城市莱斯特 (Leicester) 一停车场地下发现英格兰国王理查德三世之墓的意外收获一直鼓舞激励着整个团队。

 

  领导格拉斯哥艺术学院 (Glasgow School of Art) 数字可视化项目的保罗•威尔逊 (Paul Wilson) 表示:“它像是集《权利的游戏》和《古战场传奇》 (Outlander) 的戏剧场景和内容于一身,但这确实是真实历史事件。”

 

  1437 年 2 月 21 日,詹姆斯一世被王位争夺对手的支持者刺杀身亡。历史学家们认为这一事件终结了该国王让珀斯成为苏格兰首都的雄心抱负。

 

  威尔逊称:“这一天永远地改变了苏格兰历史。”

 

  据悉,国王詹姆斯一世的陵墓位于仿照法国阿尔卑斯山脉附近大沙特勒斯修道院 (Grande Chartreuse)兴建而成的卡尔特修道院 (Charterhouse) 的中央。

 

  该考古团队计划在未来两年内开展考古发掘工作,以绘制出卡尔特修道院边界地图,并探寻珍贵古物,进而用以打造虚拟现实之旅。(中国文物网编译报道)

 

  文章来源:artdaily.com

责任编辑:小萌

扫描此二维码,分享到微信

中国文物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一、凡本站中注明“来源:中国文物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版权均属中国文物网所有,转载时必须注明“来源:中国文物网”,并附上原文链接。

二、凡来源非中国文物网的新闻(作品)只代表本网传播该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观点。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见后30日内联系邮箱:chief_editor@wenwuchina.com

相关推荐
新浪收藏 | 出山网 | 中国艺术网 | 书画圈网 | 东方艺术媒体联盟 | 辉煌艺术网 | 大河艺术网 | 中艺网 | 环球文化网 | 文物出版社 | 中国文物保护基金会 | 北京文网
腾讯儒学 | 东方艺林 | 贵州收藏网 | 中国经济网 | 广州博物馆 | 华夏艺术网 | 中华汝瓷网 | 中新网